close

-->宇智波佐助X漩渦鳴人

-->作者心中四戰後的故事,鳴人生子,不喜慎入

 

 

 

13.離家出走

 

 

在忍心衝出去後不久,嵐看著佐助緩緩坐了下來,說實在話,這個老爸的表情實在太一號了,根本猜不出他現在正在想什麼。

「老爸,套你說的誰保證那些傢伙不會過來,我們不去追她嗎?」

「……先讓她靜一靜,之後再說。」如果她的個性是遺傳鳴人的話,暫時的冷卻會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但是這些佐助並沒有跟嵐說。

嵐將毛巾放在頭上,抬著頭看著佐助起身回房,再看了大門。

她的個性也太衝了吧,好歹也想想我們是不是會擔心她。

嵐嘆口氣的起身要回房去整理剛回來的行李,經過佐助的拉門,卻發現他正拿著跟鳴人小時候的合照。

他輕輕的摸著鳴人的位置,眼神卻是異常的溫柔,嘴裡喃喃的說著:

「你說,我該怎麼辦……」

嵐拉下毛巾,再次睜開眼簾是異常的堅定。

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著,直到天出現魚肚白時,嵐拉開佐助的房門,對於自家老爸還沒睡並不感到訝異,因為他也是。

「老爸,晚上都過了,所以我要去找她。」

佐助盯了鳴人的照片一會,放了下來拿起忍包。

「一起去。」

之後他們把木葉忍者村分成了兩半,一人各找一半。直到街道上開始有人在走動時,他們在小公園集合。

「爸爸,你那有嗎?」

佐助搖了搖頭。

「我剛才有問出哨站,他們說一整晚都沒有人來過。」

「難道忍心有可以瞬間移動,或者是快速移動的秘術?」

佐助直直的盯著嵐,突然他揉了揉他的頭。

「長大了。我們去找卡卡西。」

「什麼啊。」

嵐沒有問為什麼要找卡卡西,但還跟著佐助一起移動。

「跟我借忍犬?為什麼啊?」

嵐跟佐助對看,頓時間不知道說什麼好。

「……」

三人間沉默的一會,之後嵐在佐助眼神示意下簡單扼要的跟卡卡西說起昨天發生的事情,而安靜聽著的卡卡西在嵐說完後輕敲佐助的頭。

「你還真有待加強呢。」

佐助瞪著他,卻沒有反駁。隨後卡卡西就很大方的召喚出帕克,但是隨著帕克的出現,暗部的人也出現了。

「暗部?」

「火影大人緊急通知各位,聽說有曉的人出沒在村子裡,請留在村子的忍者到各處巡視。」

佐助皺著眉,拍了嵐的肩膀。

「你就跟卡卡西一起行動,我跟帕克去找忍心。」

「可是……」

「我才不想跟小鬼頭一起行動。」

帕克在一旁邊搔癢邊說,讓嵐瞪了過去。

「我才不想跟你這隻狗行動,麻煩。」

「你這個臭小鬼!」

「臭也沒比你臭,不洗澡的臭狗!」

他們一隻狗一個人開始無視在一旁的三位大人槓了起來。

「好了,你們兩個,夠了。」

卡卡西把嵐拉過來,佐助則是拎起帕克跟他視線相等。

「嵐就麻煩你了,卡卡西。」

「趕快去找她吧。」

看著佐助的背影往間裡奔去,嵐的眼神很黯淡。

其實他也很想去找她。

希望爸爸能跟她溝通無誤。

先回到家的佐助立刻到忍心的房間,拉開她的拉門卻不由得一愣。

任何東西連動都沒有動過的痕跡,頓時間讓佐助很心寒,他隨意的拿了忍心的衣服給帕克記錄味道。

「怎樣,這樣可以嗎?」

「嗯……可以了,說真的,你要好好管管你的小孩。」

「……好。」佐助拉上拉門,嘆口氣,「我們現在可以去找她了嗎?」

「……嗯……有了!」

說完帕克立刻往門外跑去,而佐助隨後趕上,兩人跑過大門,經過商品街,繞過火影塔,之後佐助看到出村的門。

「在村外?!」

「我是跟著味道走。」

帕克邊聞邊回答,佐助心越焦急。真的,不要給我出事!

而帕克最後停下腳步的地方,卻是讓佐助震驚的地方──終結之谷。

「味道就在這裡沒有了。」

一人一狗環顧整個環境,完完全全沒有看到任何一絲跟人有關係的東西。

忍心,妳究竟在哪裡?

 

奪門而出的後,忍心完全下意識的使用秘術,而且是接連的使出,直到她精疲力盡的時候,她所在之地已經超出她的認知範圍了。

她大口喘著氣,腦海自動的浮現當她一進門後,桌上擺著碗筷及晚餐,椅子上還坐著像是放空但更像在等她的人。

那不是她一直很想要的家嗎?

腳微微向前移動,卻軟了下來的跌坐在地上。

在她懂事之後,回家後是冷冷清清的,連晚餐還要自己先準備,偶爾香月阿姨會在她回家之後出現,不過那也只是幫她煮飯而已。

而鳴人呢?卻是忍心已經上床睡覺,要她強忍住強力的睡意等到他悄聲開了她的房門後,這時候才有是爸爸回來了的安心感。

從小,每當忍心站在祈願池她都會許下「能回家看到爸爸」的願望。但是這個願望一直都沒有實現,每天開門都是空蕩的,冰箱內的食物都是她採買的。

家事自己做沒有關係,晚餐自己吃沒有關係,但是她希望只不過是在她回家時有人會跟她說你回來了。

這個願望好難實現喔。

眼淚不自覺的開始落了。低著頭的忍心看著泥地上有個一滴、兩滴的水珠,好一會才後知後覺那並不是下雨了,而是她忍不住淚。

為什麼說了那些話會讓她這麼想哭?

後悔?還是……一吐為快?

還是她對鳴人的控訴,但卻全發洩在一個毫無相關的人身上?

她不懂,也不想懂。

坐在地上休息一會的忍心,之後還是站了起來。她沒有大哭但眼淚就是無止境的流著,停不住。

她環顧著四周的樹林,最後藉由上空的月亮來分辨方位,最後直直往前緩步走著。

「沒想到……我竟然想不到要去哪裡……」

說完眼淚依舊掉不停,反而有加劇的情況。

「我……就這麼沒有容身之處嗎……」

出了樹林,她看到兩個高大的石像佇立在一到很長的瀑布旁,對立著。

她還在懷疑這裡是否是木葉的時候,突然她的身體一震。

糟糕!

忍心摀著右眼,她的世界開始由彩色漸漸褪色,最後火紅的讓她眼球劇動。

身上的溫度開始下降,她發冷的環抱自己的身體,藉由紅色的視線沿著水源邊艱難的移動。

絕對……不可以被發現……

她用盡身上的力量躲進終結之谷瀑布後方的洞穴,縮成一團。

快消失,這不是你該出現的時候,給我安份一點!

忍心一直在心裡唸著,臉貼著石穴裡的地面,卻發現自己的體溫已經比石面來的更低。

她咬緊牙齦不讓自己發出聲音。

就算冷死,也不會讓你稱心如意。

『傍晚後一定要回到我所設定的地方,否則沒有特殊的結界會讓妳崩潰。』

鳴人的聲音在這時出現在她耳邊,而忍心搖著頭。

可是回到沒有人的空間才會讓我崩潰。

忍心縮成一團,眼淚溫熱的灼傷她肌膚。

我……想回去……

arrow
arrow

    冰希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