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智波佐助X漩渦鳴人

-->作者心中四戰後的故事,鳴人生子,不喜慎入

 

 

 

07.逛街

 

 

 

當鳴人一離開後沒多久嵐就趕緊到木葉醫院,只是沒想到他一到鳴人就離開了,恰巧到讓他翻了個白眼。

但是人到了總不能不去看的情況,所以他還是到了忍心的病房,但是當他一推開門,儀器的滴答聲讓他不知不覺的皺緊眉頭,而站在病床前的他卻不知道該跟她說些什麼。

該叫她名字還是叫她妹妹?

難道就是因為他們有血緣關係,所以那時候才會有舒服、自在的感覺嗎?

走出醫院大門,嵐轉頭看了忍心待的位置,為什麼她不想認他們呢?

怎麼想也想不通,嵐搖了搖頭想回家找佐助談一談,沒想到一往前看就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

那個叫香月的女人正勾著鳴人的手笑得很開心,而鳴人貼心的幫她提購物的袋子,兩人有說有笑。

一看到這個場景,不知道為什麼嵐心中有個警鈴正大聲響起,他趕緊跟上去。

「咦,這不是嵐嗎?鳴人回來啦!」

這時一個賣菜的阿姨叫住嵐,當他要回答時另一個買水果的阿姨又問下一個問題。

「嵐,你知道鳴人旁邊的那個女生是誰啊,我沒有看過耶,兩個人的感情不錯耶。」

頓時間嵐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而他們的眼前看到的是兩人甜蜜的逛街。

但是,實際上卻不是這般如此。

「我說,妳還要逛到什麼時候啊?」

鳴人無奈的看了自己手中的提袋,真不知道女人為什麼這麼愛買東西。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木葉耶,而且我難得可以逛街,當然要逛的回本才行。」

正要挑著衣服的香月理所當然的回答,才嘆一口氣的鳴人店員就靠上來。

「鳴人,你的朋友沒有付錢就走了,這些衣服還要買嗎?」

「啊?」鳴人隨著店員指的方向一看,又嘆一口氣。「包起來吧,謝謝妳。」

說著就從衣服掏出一張卡的給店員。

「用這個付錢吧。」

接著金卡的店員有些傻眼,她買東西鳴人買單,他們是什麼關係啊?

提著她剛買下的東西,鳴人走到下一家店。

「如果妳決定好了要換下一家店的時候,可不可以先通知我一聲?」

「啊?」

正在挑褲子的香月疑惑的說著。

「我沒有注意到耶。反正你就幫我提幫我出錢就好啦。」

「說的還真輕鬆啊,哪一次沒有把我當搬運工?」

「這一次啊。」香月開心的把一條喜歡的褲子抽出來。「你這次還幫我買單啊。我夢寐以求的逛街模式。」

去妳的夢寐以求,是我的噩夢好不好!

鳴人扁了扁嘴,因為陪人逛街是一件挺無聊的事情,所以他也只好到處看看。

「鳴人!你快過來看,這一件好看嗎?」

剛去試衣間試衣的香月穿著一件牛仔褲,正對走過來的他轉著圈子。

「……還好。」

鳴人看了一下,便又從架上挑了一件褲子拿給她。

「試試看這一件吧。」

「好啊。」

在一旁店員正目瞪口呆的看著兩人試衣、拿衣、挑衣來來回回好幾趟,最後決定好女方走人男方嘴裡碎碎念的掏出卡來刷,最後還認命的把女方的戰利品拎走。

「歡迎下次光臨。」

才剛說完,店員就看見嵐跟在他們身後鬼鬼祟祟,而又更之後又看佐助跟小櫻跟在這之後。

現在是什麼情況?

「啊,爸爸,櫻阿姨,你們也來了啊。」

「怎麼樣?」

「不樂觀。」

佐助理所當然的問嵐,而嵐也言簡意賅的說出自己的觀察結果。

「這算不算新歡?」

「……」佐助面無表情的跟嵐對視。「我不承認。」

嵐在心中給佐助大大的一個大拇指。

在旁邊的小櫻看著父子倆達成某一程度的共識後繼續執行跟蹤,模樣要說多想笑就有多想笑,不只有她想湊熱鬧,在他們更周圍還有許多同梯的夥伴,只是小櫻是搖滾區。

「香月,我說多少次妳……」

「錢。」

他們一靠近就聽到這一句話,之後就看到鳴人禁口乖乖的從衣服裡拿出一張卡的給店員。

「這麼貴妳也買的下手?」

店員把帳單拿給鳴人簽字,邊簽邊唸的他對於上面的金額有些微詞。

「我又不是花你的錢。」

「那好,妳就自己保管自己的卡。」

說著鳴人就把卡順勢的要交給她,看著金卡一會香月又繼續往下一家店走。

「還是你拿著好,有人幫忙付錢感覺比較好。」

鳴人拿著金卡不知道該放哪比較好,等她走進一家店後才敢說話。

「妳感覺好,我才不好!」接下店員給他的提袋,續說:「這些東西要怎麼帶回去啊?」

當佐助他們要靠近鳴人時,他突然在一個窗口停了下來,很認真的在看裡面的東西,認真到沒有人敢打擾他。當香月發現他不見的時候,才走了過來。

「你在看什麼啊?」

鳴人盯著櫥窗裡面一件粉紅色衣服。

「妳……妳覺得這一件好不好看?」

「我覺得樣式不錯。」

「對吧,如果忍心穿這一件的話會不會很可愛?」

鳴人跟香月對視一會後笑了。

「……有其他顏色嗎?」

「怎麼嗎?」

「如果有其他顏色就可以去比較,我是覺得有藍色會比較好看。」

鳴人點了點頭,聽到這時候的對話,佐助有點想打退堂鼓。

他,有些插不上他們的話題。

他們一起進去店裡面,鳴人開心的把那一件洋裝往自己身上一比。

「怎麼樣,好不好看?」

香月仔細的審視一番鳴人,最後點了點頭。

「好看。那你覺得這一件呢?」

香月把一直放在手裡的衣服塞給鳴人,他一看。

「這是……」

「聽說是她一直很想要穿的款式。」

看著衣服鳴人有些感慨。

「還是妳比我更清楚她想要的。」

「說什麼嘛?是因為你比較忙,總不能讓她一個人待著吧。」

香月笑的轉身繼續看旁邊的衣服,鳴人則有些感激的望著她的背影。

如果那一時期沒有她的話,忍心會不會走不出那一個陰霾。

對於他們,香月做了太多讓他不知道該怎麼償還的人情,像是在他出任務的時候照顧忍心,像是他不在的時候陪著忍心,如果硬要說的話忍心最常接觸的人莫過於香月。

買好衣服,香月就自行先走出店門,留下鳴人在店內付錢,突然店員隨口的一問:

「鳴人,你是要買給誰穿啊?」

「啊?我女兒啊。希望這一件她穿起來會很好看。」

「女兒?你什麼時候生的啊?」

「恩?十年前就有了,不跟你說了我要先走了,不然等一下我就找不到她了。」

「她是你女朋友?」

對於店員這一個問題,鳴人只給予微笑並不給予反駁。

一出店門鳴人就看到佐助他們一行人,便笑臉迎了上去。

「佐助,小櫻,還有嵐。」鳴人理所當然的摸了摸嵐的頭。「你長大了呢。」

三人對於鳴人的舉動都一愣,但是他卻沒有覺得哪裡奇怪相當自然。

「啊!既然你們都在,幫我拿一些袋子吧,超重的我的手都提到麻掉了。」

說著鳴人就著手把手中的袋子逐一的分給佐助跟嵐,而他們兩人還來不及反應就接下來,甚至還跟他們兩人一起逛街。

「鳴人,你在做什麼啊?」

「好啦,我等一下就過去,就跟妳說要等我,誰叫妳都不等我。」鳴人說著又走進去幫她付錢還有幫她拿戰利品。

「為什麼鳴人爸爸要幫她付錢還有提東西?」

嵐忍不住問了出來,但是鳴人並沒有覺的怎麼樣。

「恩?那都是她的錢,只是都放在我這裡。」

「為什麼會在你這裡啊?」

「因為……」鳴人抿了抿唇,看向小櫻。「她跟我一樣是人柱力,所以不能自由的擁有金額控制權,就是這樣。」

說完,鳴人就聳著肩往下一家店走去。

三人面面相覷,小櫻真後悔問了這一個問題。

「你還沒有回答為什麼要幫她提東西。」

佐助若無其事的說著,但是心裡對這件事相當在意。知道佐助在想什麼的其他人,除了鳴人都訕訕然的安靜站在一旁,而鳴人一笑。

「還有什麼辦法,誰叫我欠她一個人情。」鳴人一攤手。「我跟忍心的命都是她救的,我不在家的時候都是她陪著忍心,怎麼說都說不過去,既然她想要逛街我幾乎都會陪她,滿足她的需求。」

一聽其他人都一致愣住,沒有想到鳴人竟然想這麼遠。

arrow
arrow

    冰希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