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智波佐助X漩渦鳴人

-->作者心中四戰後的故事,鳴人生子,不喜慎入

 

 

 

十七、原點

 

「任、任務?」

一大早嵐就被卡卡西通知要到火影塔集合,還在睡眼矇矓就被人帶走,綱手在昏昏欲睡的三人面前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大堆任務解說,直到說出委託人要忍心陪同時嵐才清醒。

「為什麼?」

「你是剛才沒有聽我說話是嗎?」

被綱手突然瞪過來的銳利嚇的吞了好大一口口水,嵐盡量讓自己站的更挺一些。

「這次的委託者是火之國的朽木大名,因為在小女兒要舉辦成人禮的上個月被通知會有人干擾,為了保護她朽木大名還多委託我們木葉派人協助,就是這樣。」

「但是跟忍心有什麼關係?現在忍心根本不能算是木葉的忍者,這樣跟我們一起去不好吧。」

小蘋搔了搔頭,一大清早被叫來聽任務說明還真不是普通的累,早知道昨天就不要熬夜。衍更是大剌剌的在綱手面前打了聲哈欠。

「反正我們的任務就是要保護好朽木大名的小女兒就是了。那什麼時候出發?」

「現在。」

「……」三人面面相覷的對看,在他們無言的時候靜音這時抱著豚豚進來。

「綱手大人,我帶忍心過來了。」

刷一聲的嵐三人一齊轉頭過去,揉著眼睛的忍心看到三雙眼睛都睜大的看著她,她疑惑了走了進來但也不忘關上門。

「火影大人,聽說您找我?」

「沒錯,朽木大名的小女兒希望在她的成人禮妳可以參與,聽說妳看過這一封信就會來。」

「哈?朽木大名?」在疑惑中的忍心正要拿綱手手上的信時,突然一停:「火之國的朽木?」

「是啊。」

「嗯……」

忍心不怎麼想要接下這一封信,她眼角餘光瞄到一旁的人。

「他們是……」

「這次的成人禮他們會跟妳一起去。」

忍心聽話後眉頭一挑,這下子環抱於胸的輕笑著。

「沒關係,那封信我想給大家看也沒關係,不要說我跟火之國的大名串通,這樣傳出去對誰都不好。」

「沒關係?」

忍心對綱手一攤手,綱手便有所懷疑的拆了信,沒想到裡面竟然是一張白紙而已。

「白紙?怎麼會有種被耍的感覺。」

衍尷尬的說著,但是綱手對空無一物的信沉思著,而嵐則看到忍心像是研讀般的審視綱手手中的信。

「這下子……這會是很不得了的成人禮。」

最後忍心統整出這個結論讓大家傻眼,但是她像是不懂大家的眼光,繼續說:

「這次的任務不就是要保護要成人的朽木大名的小女兒嗎?而我卻被她邀請去參加,憑這一點就讓人覺得奇怪,而且那個朽木不是原本就有護衛,這次又會多委託忍者,可能情況會更加棘手。」

「沒錯,忍心妳說的對,但是還有一點妳沒說中。」

看著綱手老謀深算的模樣,忍心有種上了斷頭台的感覺。

「不會……我也算是這次任務的執行者?」

賓果,完全正確。

天氣晴朗,第七小隊有些受不了的在木葉大門前集合。

「卡卡西老師,可不可以以後不要接這麼早的任務啊?」

折騰了老半天現在也不過是天剛亮,衍有些低血壓的蹲在地上,而後到的小蘋也有些意識昏迷。

「這是訓練的一環。」

卡卡西只不過這麼輕描淡寫的就讓衍燃燒起熱情。

「訓練?那麼我以後也要早起,這樣就會比嵐更厲害了。」

「別了吧,我覺得你怎麼練都不會比我的嵐還要厲害。」

「什麼妳的嵐?少噁心了,嵐又還沒有接受妳咧。」

「……那是遲早的事情好吧,你才噁心咧,還說別人。」

卡卡西像是見怪不怪的掏了掏耳朵,心想這兩個宇智波小孩怎麼還沒到。

 

「任務?」

佐助才剛煮好早餐就看到兩個小孩穿戴整齊、背上外出背包在玄關處穿鞋子。

「嗯,好像是火之國的大名的小女兒要成人禮,為了避免有人襲擊所以又多委託我們幫忙。」

「那忍心是?」

「火之國的大名的小女兒邀請我去參加她的成人禮,為了避免有人襲擊所以我也順便在一旁幫忙。」

佐助一挑眉。

「這次任務應該不能當天來回吧?」

「對啊。」

兩個小孩異口同聲的回答,天真的語氣讓佐助眉頭皺更深。

「那忍心妳的結界怎麼辦?」

「欸?」

「對厚。」

嵐完全沒有想到這一點,他有些錯愕的看著恍然大悟的忍心啪一下手然後跑進去,跑進去沒多久的忍心接著拿著一條項鍊的回到玄關。

「嵐哥哥,你低頭一下。」

不明就裡的嵐聽話的彎下腰,佐助在一旁看著忍心滿心歡喜的把項鍊掛在嵐的脖子,接著表情有些無言的看著項鍊的顏色從碧綠變成深黑色。

「真是的,為什麼到嵐哥哥的身上都會變黑啊,以前的綠色多漂亮。」

「項鍊會變色?」

「嗯,一開始是無色,但是最近換了幾個人帶才發現會隨著那個人的特質而改變顏色,只是,嵐哥哥思想又不黑暗為什麼是黑色呢?」

「這是……結界?」

佐助上前整理的忍心因剛才的跑動而亂了的衣服,忍心並沒有覺得哪裡奇怪的乖乖讓他動作。

「嗯,是爸爸之前弄的,因為說要待在木葉,所以武就還我了。」

武?聽到人名嵐的眼神一暗,但是在忍心看過來的視線下又恢復成正常的明亮。

「給嵐哥哥帶我也比較安心。」

嵐輕輕摸著很開心的忍心,嘴角也忍不住上揚。看到他們和樂的模樣,佐助把他們攬進懷裡。

而忍心被佐助突然的舉動嚇的僵住身體。

「任務小心。」

「我會的,老爸。」

「嗯。」

忍心眨了眨眼讓佐助放開手,在旁邊的嵐向佐助揮了揮手,而她稍微偏下頭看了後方。

佐助正在大門口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

忍心悄悄的抓了胸口處的衣服,這就是所謂的家嗎?

「嵐哥哥,佐助叔叔都會在你出任務前的時候抱你嗎?」

「偶爾,不要看老爸他一臉面癱,其實他很疼小孩。」

「喔──嵐哥哥你剛剛說面癱喔。」

「咦?不要給老爸知道,不然我就慘了。」

一開始嵐還一板正經的說著結果還是破功,看他一副慌亂的模樣,忍心失笑了。

佐助知道忍心還不習慣這個家,但還是對於她在他擁抱下的反應感到挫折。

在他們走遠後佐助才拉上門,看了一桌還散發熱氣的早餐,心想可能會有好幾天看不到這副模樣,這時在廚房突然出現搔動讓他眉頭一皺。

是誰?

那兩個小鬼已經出門了,現在會在家的除了他還會有誰?

其實還有一個在一時間沒有讓佐助想起的人。

憶及此,佐助快步的跑到廚房不意外的看到一頭金髮的人正跌坐在地上,一旁還有打碎的玻璃。

「鳴人!」

「唔,痛……佐助?」

鳴人捏著被砸到的手臂,看到突然出現的人一愣。佐助急忙把他拉起來,把他安置在一旁的椅子上,對他叮嚀著。

「不要亂動,我要掃碎片。」

「喔。」

還剛醒來沒多久的鳴人其實要找水喝,結果水沒有喝到卻因為忘記這個家的擺設,失手的讓放在上面櫃子的玻璃杯砸了下來,而他因為昏迷過久外加剛睡醒,所以反應慢了半拍。

「你還真是個吊車尾呢。」

「……不准這樣叫我,渾蛋佐助!」

他先是一愣接著回過神的反擊,聽到他這麼有活力的聲音佐助溫柔的笑了,看到他的笑容鳴人不爭氣的紅了臉。

可惡,這麼多年沒有見到他,這傢伙笑起來還真殺傷力不減。

「歡迎回家。」

「……我回來了。怎麼只有看到你一個人?」

佐助邊掃玻璃邊回答。

「小鬼們都去出任務了。」

「忍心也是?她不是還沒有入木葉?」

「是朽木大名邀請她去參加他的小女兒的成人禮。」

「耶?」

佐助掃完後就替他倒了杯水,鳴人看著水藍色的馬克杯露出微笑。

「謝謝。」

說完鳴人仰頭喝水,看著洗手台旁擺著另外三個同系列但不同顏色的馬克杯,忍不住讓他感到溫暖。

「對了,既然你已經起來了,一起吃早餐吧。」

「好久沒有吃佐助煮的早餐了,讓本大爺嚐嚐手藝有沒有進步。」

「……我覺得你嚐不出來。」

「你說什麼?」

鳴人瞪過來,看他劍拔弩張的模樣佐助有種剛在一起的錯覺。

那時候的他們,幾乎一說話八九不離吵架,但是卻有溫馨的感覺。

「你昨天不是發燒了,退了嗎?」

「發燒?」

自他有記憶以來就鮮少有感冒發燒的症狀,鳴人茫然的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額頭,不明白。

看他一點都沒有自覺心,佐助上前把他的手覆在鳴人的額頭。

「還是有點高溫,等一下吃完飯就要去休息。」

「咦?不是吧?」

「都不知道怎麼照顧自己,你是怎麼帶忍心長大啊?」

聽佐助這麼反問,鳴人搔了搔自己的頭只是一股勁的對他傻笑。看到這樣不回答的鳴人佐助也沒有要他一定要回答他,只是有些無奈的跟他說:

「去吃飯吧。」

心裡卻覺得忍心能平安的長大成人真是件奇蹟。

佐助的率先轉身讓鳴人看傻了眼,他想起來了,以前他最常看的就是佐助的背影,堅毅挺拔讓人百看不厭,而他看他的目光一開始是不屑,接著是認同,最讓人印象深刻應該就是在終結之谷的果斷、狠意,讓人震驚應該就是三年後再次見面的殺意,而現在卻是……

我好高興能看到你的轉變,才這麼想的他頭一抽痛才往前動一步就筆直的倒了下去,轉過身的佐助沒有感受到有人跟著,心裡還有些疑惑的轉身,看到鳴人倒在地上有些瞠目了。

「發生什麼事情了,吊車尾、鳴人?」

他趕緊上前把他抱起來,鳴人壓著頭痛苦著。

「我的頭……頭好痛。」

佐助感受到懷裡的人體溫越來越高,靠在他胸膛的頭灼熱溫度讓他收緊抱著他的手。

把他安置在床上好後,擰了冰毛巾放在他的額頭,這時才消除鳴人的疼痛。

「你究竟在幫霧隱村出什麼任務?」竟然可以弄到這種地步。

「霧隱村發生政變……」

鳴人吃力的睜開眼睛,但之後還是不舒服的閉上眼,佐助把棉被牢牢的包住他。

「因為是朋友,所以……」

「所以就不顧性命?」

佐助有些不悅的坐在床上,但是卻沒有聽到下文,轉過去時不意外鳴人已經陷入昏睡了。

「有這麼不舒服嗎?」

難道九尾的查克拉還沒治療好嗎?

突然,佐助有了生平第一次慌亂。

 

 

他,並不是完全了解鳴人的事情。

 

-----------------------TBC

arrow
arrow

    冰希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