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智波佐助X漩渦鳴人

-->作者心中四戰後的故事,鳴人生子,不喜慎入

 

 

 

01. 水影出訪

 

 

 

「鳴人!」

佐助趕緊跑到鳴人掉落的山崖邊大吼著,看著暗無底的深處正要往下一跳的時候,寧次等人紛紛上前攔住。

「佐助,你冷靜一點。」

「你們都放開我!放開我!我要去找鳴人!都放開!」

「你給我冷靜一點,你下去了那嵐呢?為了救他鳴人下去了,他已經失去一個親人了,難道你還想要給他一個沒有家人的人生嗎?你當初是怎麼跟鳴人承諾的?」

小櫻在昏睡的小孩身邊對他大吼著。

要不是他們遇到曉全力的攻擊,鳴人也不會為了幫嵐,也就是他跟佐助的小孩擋下致命一擊,他也不會因此落崖,看著山崖下再看躺在一旁的小孩,佐助受不了這二選一,像是帶著心痛以及悲傷的怒吼著。

「鳴人────!」

 

第四次忍界大戰剛結束,宇智波佐助帶著獵殺宇智波斑的戰績抵還之前所作的惡事,正式回歸木葉忍者村。

在回歸的第二個月正式跟漩渦鳴人交往、同居,其中兩人到第七個月大小吵架多到數不清,小吵冷戰數天大吵則破壞公物,套鹿丸精闢結論:打是情罵是愛,直到第十二個月漩渦鳴人生了一個跟宇智波佐助小時後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小孩──嵐,夫妻甜蜜程度大勝過之前,其恩愛至大家一看到便紛紛戴起墨鏡且繞道行走。

在他們恩愛結晶小男孩嵐兩歲的生日,曉一行人為了復活宇智波斑用計活抓嵐當復活容器,出事的當下火影大人便下達追緝令,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追到火之國的邊界,身受重傷的嵐讓鳴人暴走,繼而墜入山崖。

事後不管怎麼找都依舊找不到漩渦鳴人的屍體,也沒有他的消息,就像是從人間蒸發。

而這對宇智波佐助及宇智波嵐是唯一不願相信,也不願承認的事情。

直到十年後,這一天水影──照美冥出現在火影塔,她正微笑對著一大票人溫和的說著。

「綱手姬,今天冒昧前來拜訪其實有一事相求。」

綱手看著照美冥輕笑一聲。

「說來聽聽無仿。」

「哼,無事不登三寶殿。」

「嵐!」

剛出完任務的嵐一聽到水影突然拜訪急忙的趕了過來,年為十二歲的他今天剛好是他從忍者學院畢業的第五個月,實力不凡的他深得火影的重用,所以出現在會議室大家除了因為他是佐助的兒子,也多是認同他的實力而默許。

「不好意思,童言童語請見諒。」

照美冥沒多說什麼,只是淡淡的把視線停留在他身上一會,接著就轉移視線。

「由於我國目前出現動亂,所以村內的長老希望擁有血繼限界的小孩能生存下去,所以希望火之國能夠收留,不過也可以把他們分配到你們的小隊裡,出任務什麼的我們都不會介意。」

「不怕我們把這些小孩弄死?」

綱手笑道著但眼神直盯著照美冥不放,只見對方依舊笑容滿面。

「我國都在內鬥,他們在水之國也是死,戰死總比被親人手刃來的好吧,綱手姬?」

這下子不單是綱手傻住,在一旁的眾忍者也怔住。

「放心,只有六個孩子,不會給您添麻煩的。」

綱手嚴肅的沉默下來,見她不語,照美冥向旁邊的暗部做個指示,四男兩女的小孩魚貫而入,看著這六個小孩一眼就可以得知真的是血繼限界的小孩,撇開最後一個黑髮黑眼的小女孩。

不僅是綱手連其他人都看向她,發現眾人的目光,她輕輕一笑。

「水影姊姊,妳說的搬家就是指木葉村?」

「對啊,忍心妳不喜歡嗎?」

照美冥意外的溫柔摸著她的短髮,但是視線是看向佐助。

「不會啊,他們都看起來和藹可親,比起村子裡的人還不錯。」

「等一下忍心,妳怎麼可以這樣評論村子裡的人?」

「對啊!」

在一旁的小孩紛紛不滿起來,但是被稱作忍心的女孩面不改色的反問:

「當你們受傷、被追殺的時候是誰幫你們的?是我耶!」忍心手叉著腰黑眸微瞇。「要不是我跑去跟水影姊姊講,你們會跟我都在這裡嗎?」

小櫻偷偷頂了頂佐助,小聲的說:

「怎麼看都像嵐小時候的模樣,不過比較愛笑。」

「誰跟她長得很像?」

「你啊。」

小櫻摸了摸嵐的頭。

「看她現在的模樣就是女版的佐助小時候的裝扮。」

大家非常認可的點了點頭,佐助瞇起雙眼。

「妳就是火影姊姊啊。」忍心跑到綱手的面前咧著嘴笑著。「以後要請多多指教囉。」

看著她的笑容讓綱手不自覺的想起失蹤的人,在她要摸摸她的頭的時候,忍心一個無預警性的轉身給躲開,讓大家微微睜目。

看她調皮的笑容,綱手覺得以後不會無聊。

「好,我答應。不過他們要分開一個一個到不同小隊裡去。」

「沒問題,他們不要有事情我都可以。」

「水影大人……」

每個人都紛紛跑到照美冥身旁依依不捨,只有忍心在一旁環抱著胸笑笑的看著他們。

「好了,我得回去了,忍心會不會捨不得我啊?」

摸了摸大家的頭後,照美冥則看著忍心,不過後者無所謂的聳了聳肩。

「水影姊姊是大忙人,要走就趕快走,哪輪得到小小的下忍的不捨啊。」

「忍心……」

「姊姊拜拜。」

照美冥低沉一喊,忍心立刻放下手正經八百的向她揮了揮手。

看著照美冥的背影越走越遠,其他的小孩呼出一口氣。

「忍心,妳這樣講妳不怕水影大人對妳……嗎?」

「放心啦,姊姊她大人有大量,才不會跟小孩子計較,再說,我說捨不得她就會留下來嗎?」

被忍心的反問而說不出話來,其他人也只好默默的點了點頭。

在一旁的寧次忍不住的說:

「看樣子她好像是這群孩子的頭。」

淡淡的笑容深不可測,年紀輕輕就有如此的表情,小櫻暗忖著。

「小李,麻煩幫我通知各小隊到大堂集合。」

「遵命!」

淺笑的忍心看向嵐微勾起眼角。

 

卡卡西有些頭痛,沒想到好不容易能睡晚一點的假期被水影一弄硬生生變成半天假,而且還有六個小孩要插入現在三人一小隊裡,除了麻煩還是麻煩。

「咳,可以請火影大人跟我們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是?」

鹿丸搔了搔頭,表情明顯透露出麻煩,在一旁的井野頂了他一下。

「水之國出現內亂,水影希望我們能幫他們照顧有血繼限界的小孩,所以我想把他們安排到六個小隊裡,他們可以一同執行任務。」

「我們怎麼知道他們會不會拖累我們?」

在牙一隊的刺蝟頭男生不屑的說著,而在忍心旁邊的男生正要衝出去的時候被她擋了下來。

「武,冷靜一點。」

「忍心妳讓開。妳沒聽到他說什麼嗎?他在小看我們。」

「對啊。」

看著他們紛起彼落的抱怨聲,對面的各小隊也開始出現抱怨的聲音,雖然沒有正面對罵,但也指桑罵槐聽的讓在一旁的大人忍不住要出聲制止的時候,一聲「夠了」,讓當下的聲音都暫停了。

忍心向前站了一步,神色不悅的面向五名同伴。

「我們人在木葉非在霧隱村,別人說什麼是他們的事,沒有口德也是他們的事,為什麼我們要跟他們做一樣的事,你們不覺得這樣顯得我們沒有格調。」

最後一個「格調」一說出,忍心便向身後看去,接著轉過身體淺笑著。

「不過今天可是讓我們見識到木葉村的格調囉。」

忍心一說完身旁的小孩無一不開心,相反的反是讓他們雙手握緊拳頭,無一蓄勢待發。

看她超齡的言語讓綱手無言一會,佐助淺淺一哼。

「你們還想做什麼?給木葉丟臉都不知道嗎?」

此話一出不滿的神情立刻顯示在他們的臉上,忍心假裝沒看見輕輕一笑。

「所以,火影姊姊,我們是要怎樣分?」

「等一下啦忍心,妳贊成我們分到不同隊裡面嗎?」

「對啊,如果他們欺負我們怎麼辦?」

綱手訕笑的看著他們內部對話,其他人都安靜的等著忍心的下一句。

「安啦,木葉這麼有格調,他們才不會作欺負弱小的卑鄙行為,都說是強大的忍者村,應該不是會用欺負來證明自己的厲害吧。」

忍心微笑的看著大家,卡卡西真想替她拍手,光憑這一句話就堵的讓其他人不能對他們出手。

想要欺負我們,也不秤秤自己幾兩重。忍心在心中暗道。

「這小鬼厲害了。」

天天在一旁叉著腰搖著頭。

「用抽籤,你們自己抽看你們抽到哪個一數字就到哪一隊。」

綱手對忍心印象非常深,看其他小孩對她有尊敬也有信任,儼然就像天生的領導者。

看他們一一抽籤,每一公佈抽到哪一隊就會出現咋舌聲,直到忍心一亮出「七」的時候,全場便安靜了。

「好了,既然都抽完籤接下來就自我介紹囉。」

佐助倚著柱子而站,卡卡西跟小櫻邊聽著他們的自我介紹,邊閒聊。

「還真的都是血繼限界的小孩,水之國不怕我們把他們拿去做研究?」

「水影是說與其被親人手刃不如在外戰死,他們不怕。」

「那那些被送來的小孩呢?」

小櫻有些不忍的說道。

「我想他們自己都心知肚明。」

佐助環抱著胸,而他們的話題直到輪到忍心自我介紹就停止。

忍心在一旁聽著同伴們的自我介紹,都是先說自己的名字,家人以及生長背景,什麼溶遁、沸遁都說出來,直到她時她在心中嘆口氣。

「我叫漩渦忍心,我不像其他人有什麼血繼限界,也沒有什麼美好的家庭背景,恩……應該說因為是單親家庭,所以我的願望呢是能夠成為跟爸爸一樣偉大的忍者,然後幫爸爸出任務讓他有時間休息。恩,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漩渦一族?真是少見。」

「鳴人也不是漩渦一族的嗎?」

寧次跟鹿丸兩人對談,突然氣氛一冷,兩人趕緊看向佐助。

「佐助,我們不是故意要講起。」

「沒關係。」

其實在她一講到漩渦的時候他也想那個笨蛋,他到底跑去哪裡了?十年,已經過了十年了!

「爸爸。」嵐拉了拉佐助的一擺,抬起頭。「鳴人爸爸是不是也姓漩渦?」

「恩。」

佐助只是摸著他的頭沒再說什麼,但是嵐知道佐助心裡也非常想念鳴人爸爸。

「興趣呢?」

突然卡卡西問起話來,忍心一偏頭。

「你是?」

「第七小隊的隊長,旗木卡卡西。」

「哦~~是卡卡西哥哥啊。」眾人被忍心的哥哥先是嚇到接著紛紛看向卡卡西然後竊笑。「為什麼要笑?」

「是大叔。」

嵐忍不住落井下石,但是忍心一聳肩。

「爸爸說比我大的清一色都叫哥哥、姐姐,這是禮貌。」

表情一副也非我願意,但是卻被忍心表達的很俏皮。

「我的興趣是修煉,然後超越爸爸成為偉大的忍者。」

在一旁的武忍不住吐嘈。

「妳乾脆講成為水影不就得了,水影也是要偉大的忍者才能當。」

「嘖嘖嘖,武你這樣想就不對了喔。」忍心向他比了比。「我剛剛發現比起水影姊姊,火影姊姊似乎比較厲害,所以要當也要當火影才對啊。」

此話一出,木葉的大人都鴉雀無聲,因為一直把當上火影掛在嘴邊的人是生死未卜,觸景生情。

忍心哪會知道其他人的想法,綱手自嘲的一笑,率先恢復理智。

「那麼就先來一場見面賽吧。」

一聽到她這麼一說,武一群人紛紛轉向綱手。

「火影大人,是要我們六個人互打嗎?」

「啊?」

一下子綱手還來不及反應,他們又嘰呱起來。

「我可不想跟忍心對打,很累。」

「真的,可以不要跟忍心打嗎?」

「喂!講的我好像很強似的,我很弱好不好!」

忍心不服氣的雙手插腰,但是其他人不怎麼買帳。

「妳弱?最好啦。」

「我不管啦,反正姊姊一定不會要我們互打,我們都知道對方的招式打起來多無趣,一定是要我們跟小隊裡的其中一個人互打。」

忍心邊說邊看綱手,見她點了點頭,其他人才鬆一口氣。

「就從數字最小的先開始。」

忍心像是在欣賞打鬥似的看著津津有味,完全無視在一旁的嵐跟佐助,突然在換第五場比賽的時候,她笑著的轉向他們。

「不知道兩位哥哥有事嗎?」

「沒事。」

當忍心正想要繼續說時換到她上場。

「最後一組,要派誰好呢?」

忍心淺笑的走了出來,綱手看了看卡卡西,卡卡西則無奈的看了看其他三個成員,最後跟嵐對上視線。

「你不會是要我試探軍情吧?」

「你答對了。」

被陷害的嵐手插著口袋無奈的走上前跟忍心面對面。

「卡卡西老師,你該不會想說嵐收放自如,應該不會造成對方的受傷是嗎?」

小櫻看向剛剛結束比賽的其他人,各各清一色幾乎都掛彩,所以一當忍心上場其他人都在一旁叫囂著。

「忍心,重傷他!不要手下留情。」

「幫我們報仇!」

忍心無奈的聽著一句接一句的話。

「對不起,請原諒他們無心之話,希望我們能不要留下遺憾,見好就收你覺得呢?」

嵐輕哼一聲,但並不破壞忍心的好心情。

「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你?」

「宇智波嵐。」

「那麼嵐哥哥,請多多指教了。」

話一說完,忍心就從口袋拿出一個苦無,用食指穿過其中畫出一道圓弧敗出備戰姿勢。

看她已經拿出武器,嵐則抽出腰間的配劍,橫擋在身前。

兩人動也不動的僵持一會,接著忍心一個甩動,手中的苦無瞬間變成數十個形成扇狀,另一支手只是輕覆其上,在移開後苦無就變成倍數,在忍心精準的擲射,嵐動作輕盈用劍擋下射向他的苦無插入地面,但是忍心的苦無並非都全部攻擊嵐,有些則連他都沒有碰到就直入地面。

這種情形讓在一旁圍觀的人都不知其解,嵐則深鎖眉頭。

從目視這些苦無的數量也未免太多,難道她跟天天阿姨一樣是時空忍術的忍者嗎?

忍心把手中的苦無全部射出後,便毫不停緩向他攻去,嵐趕緊架起劍,而忍心則又從口袋抽出一把苦無跟他的劍擊上。

她一個懸空上身,利用苦無的尖端頂上嵐的劍身往上一撐,旋轉身體後往嵐身上一踢,嵐為了躲過這一擊趕緊向前滾去,而忍心蹬上地上苦無的握把,身體才剛落地又往嵐的方向衝去,整體攻擊動作毫無拖泥帶水,完全不給嵐有喘息的空間。

在一旁的大人看著嵐跟忍心一拳又一擊的互相攻擊,完全目不暇給,在一個金屬聲的碰撞,忍心跟嵐拉出一個距離。

相對嵐氣喘吁吁,忍心衝著他一笑,立刻把手中的引爆符擲出,見狀,嵐趕緊往一旁一躍……

「不讓你得逞!」

嵐的身影在爆炸的灰塵中消失,忍心一個旋身像是抽出什麼東西似的往前一拉。

「解!」

只見無數的苦無從灰塵中飛出,在忍心的「解」下迅速消失,最後回到忍心手中的苦無只有一支。

灰塵一落,嵐摀著手臂,身上有多處的血痕,其狼狽的模樣讓在一旁的人驚嚇。

但是對佐助他們而言,他們知道忍心有手下留情,那張引爆符並沒有擲入很深,只是引起灰塵而已,但是他們怎麼都想不通她是什麼時候結印使用影分身的?

但是忍心依舊警備著,嵐摀著傷口再次抬起雙眼對上忍心時,忍心身體一震。

「血輪眼……」

沒錯,嵐的眼睛這時通紅著,見狀佐助他們都開始蓄勢待發,只要嵐一暴走他們就要衝出來。

只見嵐一開眼,忍心身體一僵,在他們一眨眼後就看見兩人雙雙倒地,忍心的苦無停在嵐的後腦勺後方,但是她的脖子處抵著嵐的配劍,其姿勢曖昧到讓佐助想起鳴人。

「我認輸。」

當忍心悶悶說出這一句話後,嵐才把他的血輪眼闔上。

「你還不從我身上起來嗎?」

忍心躺在地上有些調侃的說著,經她一點嵐才有些臉紅的起身。

小櫻小聲的再佐助旁邊說道:

「那個叫忍心的小孩竟然可以跟上開了眼的嵐的動作,她很厲害呢。」

「恩。」

嵐趕緊回到佐助的身旁,但是視線卻看向被一群包圍住的忍心。

剛才在那一瞬間,她的眼睛是不是也變紅色了?

想及此,嵐趕緊搖了搖頭跟上要離去的佐助的腳步,在他完全轉身後忍心才從人群中瞥向嵐的背影,勾起嘴角。

嵐……哥哥是嗎?

arrow
arrow

    冰希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