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佐助X漩渦鳴人

             -->時間點:終結之谷一戰之後,原著向+少年陰陽師設定

 

                  

                第一章─生日

 

看完佐助的報告後綱手用手撐頭沉思著。

門邊的小櫻、鹿丸及寧次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佐助安份的待著等待綱手的下一步。

「沒有想到第三代火影竟然留給我這麼麻煩的事情。」

沉思後的綱手背靠在椅背上戲謔的說道,她輕鬆的讓房間內的氣氛不再這麼僵硬。

「那你的希望是……」

按照當初第三代火影的任務內容來看,他承諾只要佐助完成「抹滅大蛇丸存在」的任務,他同意讓佐助離村去完成復仇,或者是實踐他所要的事情。

被綱手一問,佐助眼波開始有所起伏。

至從聽到鳴人的死訊後佐助就不再想著復仇的事情,反而滿腦子都是鳴人的喜怒哀樂,但是他最想要保護的人不在了,他為什麼還會回到木葉?

只為了上報任務完成?

那他為什麼無法立刻說出自己所想要的?

佐助想了一會後,綱手對於他突然嘴角一勾皺起眉。

因為他所要的木葉給不起,但給的起他的人卻永遠沉睡在木葉,所以……

「我想要留在村子,」小櫻心頭一震但隨後沉了下來。「代替鳴人保護他所想要保護。」

「……我知道了,」綱手先是嘆氣再看行事曆。「之後會安排你去升級考試。最好是有上忍的資格。」

「是,麻煩您了。」

佐助慎重的對綱手一鞠躬,接著跟其他人一起退下。

之後佐助在接下來的任務、升級測驗展現他先天的優勢,迅速的從下忍升到上忍,其速度之快堪稱木葉歷史上最快一位。

這樣的經歷讓其他人心生畏懼,甚至還有他要搶當火影之位的傳言之說。

不過認識他的人都知道,如果木葉的內部改革沒做好,老一輩的人是絕對不會讓宇智波一族的人進入高層。

鳴人被抓之後曉就沒有大動作的行動,算是平靜的日子過了半年之後,鬼之國的一封影信又掀起風波。

靜音焦急的衝進火影辦公室。

「綱手大人,鬼之國紫苑找您。」

「鬼之國?」

振筆疾書的手停了下來,接著靜音就把懷裡的一張符咒貼在牆上,那張符咒立刻自動的向外擴展咒印,一會後出現畫面。

畫面中的少女對綱手行大禮一拜。

『火影大人,好久不見。』

「妳也是,紫苑。」

兩人客套的對話,應該說跟她比較熟的是鳴人,其實綱手也沒有跟她有比較深的接觸

「不知道鬼之國的巫女在這時找我有什麼事?」

聽到綱手的質疑,紫苑垂下眼簾。

『火影大人應該知道我國境內有著一處通往冥界的通道吧。』

「嗯,我知道。那邊怎麼了?」

紫苑搖了搖頭,紫色的眼眸充滿著哀愁。

『三天前,通往冥界的黃泉大門被人破壞而開啟,在我們發現時推測已經有許多黃泉的怪物進入現世,那是一種連我們無法輕易打敗的怪物。』

「難道是曉做的?」

『我希望是,曉的下一波攻擊大家都不知道,只能防不能攻。現在我已經把我國內的忍者派出去消滅那些怪物,今天只是要提醒其他國忍者,希望有遇到我國忍者能給予他們一些資助,如果可以的話能保護他們,因為我不知道其他的忍者是否也能消滅怪物。』

「妳的意思是不知道我們是否能消滅牠們?」

紫苑臉色蒼白的點了點頭。

『畢竟那不是應該生活在這裡的生物,一切我都只是聽上任巫女的敘述,根本沒有親眼看過,我希望能把威脅降到最低。』

綱手知道紫苑也不過是剛成年的少女,看她的臉色已經不怎麼好了,綱手也只好換個說辭。

「我明白了,我等一下就會通知我國的忍者。」

『麻煩您了,再過四天我們就會修復好黃泉大門的結界,到時候就可以著手調查那裏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情了。』

「嗯。有什麼問題再聯絡我們。」

『那就現在此感謝您了,火影大人。』

紫苑慎重的鞠躬結束這次的會面。綱手壓了壓額頭。

「怎麼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一旁的靜音感同身受。

 

幾乎是在同一天,綱手還來不及通知大家鬼之國發生的事情,全大陸就同步收到曉的開戰通知。

全村的上忍又在此聚集在一起。

卡卡西打著哈欠靠在椅背上,其他人也面有倦色,現在是清晨,綱手一接到消息就讓暗部把全部上忍挖了起來。

綱手笑盈盈的環顧在場的人,被她的視線一掃沒精神都精神來了。

「師傅……」

小櫻有些無言,她沒有想到綱手竟然還有這一面。

「今天接到曉的開戰通知,時間一個月後。」

「為什麼會挑在一個月後啊?」

不同於其他上忍的錯愕,鹿丸邊打哈欠邊問。

「根據文獻記載尾獸的融合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形成十尾,所以我推測他們的目的是十尾。」

「十尾?」

凱拍桌而起,聲音大到坐在旁邊的寧次跟天天都不禁摀起耳朵,倒是小李還跟著附和。

「對,老師,怎麼會是十尾!」

這時候只要安靜就行了,小李。小櫻摀著頭頭痛的在心裡說著。

「現在各國應該也在進行相關討論,其他四影已經通知我,他們想要組聯合忍軍。」

「聯合……忍軍?」

雛田喃喃的說著,井野有些難以置信。

「昔日的敵人就是今日的朋友,這難度也太高了。」

綱手環顧全場,能聽完後面不改色冷靜的思考下一步的人就如她所料。

「所以綱手大人的意思?」

佐助沉著臉說著。

「若要加入就要有所覺悟。」

一語道盡全部人心坎裡。

「除此之外,我還有一件事情要跟大家說。」

綱手更加沉重的面對大家,原本議論紛紛的大家安靜下來。

「什麼事情?」

「關於鬼之國前幾天發生的事情。」綱手用手撐著頭。「或許會比現在還要來的棘手。」

「鬼之國?」

小櫻只能聯想跟鳴人比較相關的紫苑,其他的都很模糊。

「那裡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日向日足先開啟話題,接著綱手緩緩道出接到的第一手消息,大家的臉色越聽越難看,最後會議廳一片寧靜。

「……黃泉……」

紅一愣一愣的說著,她的聲音這時才喚起其他人的意識。

「這下子除了曉之外還有這麼一種怪物要當敵人。」

小櫻一想起那時候在鬼之國遇到的怪物,身體就有些顫抖。

寧次跟小李隨著小櫻的話也想起那時候的事情,感慨的說:

「真不想要遇到啊……」

沒有參與那一次任務的其他人都有所疑問的看著他們三人,尤其是佐助。

畢竟那是發生在他離村時候的事情了。

「我有點擔心,我怕鬼之國的事跟曉有所關連。」

「但是綱手大人,事情不明朗化所有的都是紙上談兵。」

奈良四角慎重的說著。

「是沒錯。」

「鬼之國的消息有說明干擾的範圍有多廣嗎?」

綱手搖了搖頭。

「他們正要修復保護黃泉的結界就已經忙不過來了。」

「所以現在能確定的就有兩件事。」奈良四角扳起手指。「一是曉在一個月後會對全國開戰,二是從鬼之國出來的怪物,而且並不能確保我們是否對牠能造成傷害。」

「對,所以我決定每一小隊一定要有一個醫療忍者,否則我是不會讓那一隊執行任務。」

綱手眼神犀利的告訴大家她不是在開玩笑。

「是嗎,所以定案了嗎?」

佐助毫無起伏的聲音在會議室流竄。

「怎麼了嗎?」

「沒怎麼,我等一會有事。」

「有什麼事情比這件事還要來的重要?」

大家的視線交會在佐助的身上,當事人還若無其事的雙手插在口袋站了起來。

「生日,鳴人的生日。」

經由佐助一點大家才想起今天是十月十日。綱手的話梗在喉嚨中。

「……這樣啊。」

綱手的眼神黯淡下來,其他人也閉口不敢再多談。

「那你先去吧,等我們討論好再派人跟你說明。」

「謝謝。」

大家都心知肚明佐助會願意留在木葉的原因,所以只要他一提出鳴人大家絕對不會有意見。

「替我帶上一碗味噌拉麵,一樂的。」

佐助放在門把上的手一頓,一會後轉開。

「我會報公帳。」

冰冷的話讓綱手一笑。

真是小氣。

「接下來討論的事宜就請沒有經驗的上忍暫時退下吧,之後的結果我會再另外通知。」

「是。」

小櫻他們知道,綱手怕的是人多嘴雜,一時之間絕對決定不好多少事。

這樣也好,她轉一下心情,這樣就可以去幫鳴人慶生。

跟著同梯的幾個好友,也都各自準備好禮物要過去。

 

由於天未亮就被挖起來,佐助提著麵桶來到鳴人的墓前時剛好有一道曙光落在墓碑上。

「早安,雖然我不贊成這麼早就讓你吃這種垃圾食物,但是是綱手要給你的禮物,所以有耽誤到時間,你不會生氣吧。」

佐助蹲在墓碑前打開麵桶,把一碗熱騰騰的味噌拉麵端了出來。

為了這一碗拉麵他還厚著臉皮敲著還在關店的一樂,起先老闆是不願意做,但是聽到要給鳴人當生日禮物,他就二話不說立刻準備。

「花了點時間,不過是一樂的喔。」

把拉麵擺好後他就席地而坐,背靠在墓碑邊。

這時小櫻跟鹿丸他們也悄聲的靠近,原本他們是要給佐助一個驚喜,但是在他接下來說的話怔著數來人動也不能動。

「……明明你前不久還在我眼前活潑亂跳,怎麼說走就走一聲招呼都不打,你是還在生我氣是嗎?」

「……也是,是我一開始就沒有跟你說清楚,會造成這樣一半也是我的關係,如果你不執意要我回村,你怎麼會在外面遇到曉的人。」

佐助自言自語的說著,語氣帶點哀傷。

「你也真是個大笨蛋,明知道會有危險還硬要往危險跳。這下好了,這次我真的拉不住你了。」

佐助摸了摸墓碑。

「什麼渾蛋啊,也該換一下新詞我都聽膩了……」

小櫻咬緊牙靠在祭身上。

佐助仰天看著。

「我才讓你等三年,你就讓我等一輩子……」佐助呼出一口氣。「才等幾個禮拜我已經……」

佐助的話說不下去,這時候他們才明白佐助跟鳴人之間有著他們絕對想不到的牽絆,甚至是沒有人可以介入。

不過井野不知道為什麼,知道對象是鳴人卻有股理所當然的感覺,她不會生氣反而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大笨蛋,床睡的舒服嗎?這裡安靜嗎?你喜歡嗎?」

佐助輕敲墓碑發出清脆聲。

「還不賴吧,這可是我特別找的。」

「就當作是你的生日禮物吧,你之後還想要什麼在跟我說吧,只要能辦到我一定做的到。」

佐助把頭靠在墓碑上,就像之前兩人單獨相處的時候,他的專屬撒嬌。

「生日快樂,鳴人。」

說完自己想要說的後佐助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起身,轉頭時並沒有很意外的看到他們在不遠處,他向他們微微點頭,而他們這時才靠近。

「生日快樂,鳴人。」

每個人魚貫的走到鳴人的墓前把手中的禮物放了下來。

大家一排站好,在心中默想自己想要對鳴人說的話,在他們都睜開眼睛時,一陣強風襲向他們。

「好奇怪的怪風。」

小李摀著眼喃喃的說道,但是他的一句話讓其他人都紛紛抽出武器戒備。

「什麼、什麼、什麼?」

天天嘆口氣。

「你忘記剛才綱手大人說的什麼嗎?鬼之國的!」

天天說這麼白小李才聽得懂。小櫻有些想扶額,這種傢伙也能考到上忍,真是沒天理。

吹亂這一片草地好一會,好不容易颶風減弱時他們一致聽到重物墜落的悶痛聲,接著在颶風完全消失之際,他們看到一抹金色。

「笨蛋太陰,這是什麼風啊,超級粗暴的!」

「哪有啊,明明就很溫柔的說。」

風消失後出現四個人,兩個小孩一個少年跟一個青年,四個人都身穿異國的服飾,其中一個小男孩趴在地上,少年則撫著屁股坐在地上,其他兩人都沒事般的站的好好。

「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妳解釋一下為什麼玄武會趴在地上?」

「……唔。」

「有點痛。」

青年壓著太陽穴在一旁落井下石。

「那有什麼關係,誰叫剛才情況多麼危及,誰會想到要控制大小。」

「……我想跟大小沒有關係。」金髮少年無奈的說著。「早知道說什麼都要白虎出來幫忙。」

「幹嘛這樣啦,鳴人!」

被稱太陰的小女孩不停的晃著叫做鳴人的少年的手,但是後者卻搔了搔頭。

「算了,太陰的風如果不恐怖就不是太陰了。」

「……同感。」

「贊同。」

「喂!」

被自己的同胞說成這樣,太陰嘟起嘴巴。

金色的頭髮,熟悉的聲音,相似的背影,佐助他們難以置信的盯著那個少年看。

這時青年發現在一旁的他們。

「鳴人,有人類。」

「人類?在哪?」

「你後面。」

鳴人隨著青年的手勢轉了過去,剛好對上他們。

那個湛藍的眼眸先是一愣,接著明顯的一亮。

「人類!」

不認識他們。

那名少年的面貌、髮色、眼睛跟笑容甚至是名字都跟他們所認識的鳴人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身邊多了他們不認識的身穿著異國服裝的人,現在更讓人揪心的是,他不認識他們。

arrow
arrow

    冰希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